健康饮食,赢得未来 ——携手未来行动,省营养学会专家走进成都中医大首届”健康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24
来源:
点击:1450

4月15日,四川省营养学会携手成都中医药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协会在学校百会堂演播厅举办首届“健康周”活动启动仪式暨“PH课堂”健康知识讲座。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成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大义教授、书记张舒教授,四川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李云教授、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田安琼等出席了“健康周”启动仪式。李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成都中医药大学的莘莘学子带来了健康饮食赢得未来的专题讲座。广大师生约300余人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四川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李云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中,李教授从我国居民的营养与健康状况分析了我国慢性非传染疾病的患病率快速上升的原因:营养保健知识匮乏、饮食结构和数量的不合理、运动量不够等都是引起慢性非传染疾病快速上升的原因,有数据显示,影响健康的因素中父母的遗传占15%、社会自然环境占17%、医疗条件占8%、而个人生活方式占60%,所以我的健康我做主,认识饮食在人体健康的重要性是很必要的。


讲座现场

此次“健康周”活动,旨在通过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大学生关注健康,关注营养。面对食品,如何正确选择、合理营养搭配,加强个人对食品安全、营养保健、疾病预防的认识。

                       



                                                                                            四川省营养学会

                                                                                            2014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