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老龄化,让老年生活更幸福 ——天府科普大讲堂在四川省科技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23
来源:
点击:1473

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深,为使老年生活更幸福、实现“成功老龄化”,5月23日上午,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四川省营养学会等单位承办的“天府科普大讲堂”在四川省科技馆成功举行。四川省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委会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李鸣副教授、医学博士以“成功老龄化”为题目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李教授首先就中国人口老龄化的现状和衰老的自然现象作了阐述,接着以图表的方式说明中国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极易缺乏的各种营养元素及常见慢性病的类型,然后从老年人日常健康饮食的角度介绍了“中国老年人膳食指南”,从谷类、蔬果、牛奶及大豆制品、少油少盐、饮水、运动等十四个项目讲解了老年人健康饮食应注意的相关细节,最后以一张“中国老年人平衡膳食宝塔”的图表作总结,生动、鲜明地指出:只要能在日常生活中随时注意以健康的方式生活,就一定能实现“成功老龄化”,拥有健康、精彩的老年生活。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了,李教授特意延长了三十分钟作为互动环节,在座的老年听众纷纷举手提问,李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四川省营养学会

                                                                                                       2014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