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天府临床营养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川渝•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学术研讨会在蓉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
点击:646

为进一步推进“川渝·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以及全国临床营养学科的可持续发展,由四川省营养师协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四川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四川西部医药技术转移中心、四川华西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天府临床营养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川渝•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11月11日在成都盛大开幕。

1.jpg

群贤毕至,相聚云端。本次大会邀请到国内外知名临床、营养、食品领域的专家教授,聚焦临床营养前沿动态和焦点问题进行专题分享与讨论。包括“川渝•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建设”、“临床营养医疗质控管理”、“老年营养管理”及“人体成分分析临床实践”4个主题,鼓励各位同仁分享临床营养实践经验及创新成果,交流行业信息,凝聚各方力量,促进临床营养学科建设的纵深发展。本届线上论坛共计一万余人次参加。


2.jpg

首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陈蕾教授代表医院向与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及诚挚的问候,她提到近年来临床营养科已成为多学科综合治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作为四川省临床营养质控中心的挂靠单位,对临床营养学科的建设起到积极地引领和推动作用。在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希望每一位医疗工作者站位更高,居安思危,为健康中国做出最大贡献。


3.jpg

紧接着,大会主席四川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胡雯教授致开场辞:从盛夏到初冬,我们终于迎来了首次线上举办的“第九届天府临床营养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川渝·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学术研讨会”。本次大会邀请到众多专家聚焦临床营养前沿动态、焦点问题、实践经验及创新成果进行分享,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临床营养学科建设与发展。


随后,专家们分享了对各自领域发展的思考以及最新研究动态。


5.jpg

7.jpg

至此,第九届天府临床营养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川渝•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有对学科发展深知灼见的破局思考,有针对热门课题包罗万象的研究进展,有积微成著的实践经验。虽云端相聚,却也宾朋满座、满腔热忱。此论坛为全国临床营养工作者提供了便捷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营养从业者的当代风采。


未来,四川省营养师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支撑作用,努力发展营养师团队建设、促营养健康行业规范发展、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服务社会、彰显营养健康从业人群价值。


感恩相识,后会有期。我们明年第十届不见不散!


精彩内容点击链接可观看回放:https://m.inmuu.com/v1/live/albums/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