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临床营养云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
点击:1083

为促进规范化营养诊疗路径的应用,规范地实施营养干预方案,完善临床营养诊疗路径,加快推进医疗机构临床营养科发展和临床营养学科建设。

由四川省营养师协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华西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的天府临床营养云论坛学术活动于2022年3月17日晚举行。

1647840640348096568.jpg


论坛的第一部分由四川省营养师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景小凡教授主持,各位专家就天府临床营养云论坛项目介绍、

临床营养者的核心能力、多学科协作模式下的慢病营养管理、临床营养诊疗路径的构成与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前沿动态。


2.jpg


本次云论坛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陈蕾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进行开场致辞:希望通过云论坛的交流学习,促进中西部地区医院临床营养科的发展,

在面临医改时,抓住发展机遇,建设临床营养规范路径,节约医疗资源,提升病患治疗效果,快速创新医疗机构职能。


3.jpg


四川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胡雯教授就天府临床云论坛项目内容、时间计划及病案讨论形式作出介绍,

号召同行们为进一步推动临床营养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高诊疗水平,落实规范化诊疗路径并实现专科覆盖而努力。


4.jpg

5.jpg

6.jpg


北京协和医院陈伟教授从标准化临床营养诊疗流程、精准医疗在临床营养的运用等方面剖析了临床营养工作人员需要掌握的核心能力。

并就现状展望了临床营养未来的诊疗路径,希望同仁们在临床营养道路上砥砺前行。


7.jpg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姚颖教授从我国慢病流行情况、慢病管理理念基础、慢病管理总体原则、多学科协作下慢病管理发展的对策及建议等方面,

结合新形势下CKD全程化管理实践,就“如何建立以营养为特色的慢病管理中心”这一主题,提供了专业的判断和观点。


8.jpg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饶志勇教授根据营养诊疗路径的发展,介绍了本院NRASA营养行动计划的建立及流程;

并进一步阐述了ERAS、H2H、营养支持治疗团队及新增医疗膳食等创新性、突破性且富有影响力的工作。


9.jpg


论坛的第二部分由胡雯教授主持,邀请各位专家从2022年线上论坛的形式建议、临床营养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

如何促进临床营养诊疗工作的临床联动/合作等方面进行分享。


10.jpg


各位专家围绕未来临床营养新靶标、营养技师的职业规范、临床营养诊疗实际工作的应用及问题等方面,作出精彩讨论。


11.jpg


最后胡雯教授对本场会议进行了精彩总结,胡教授先对各位成员单位的专家主任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发言表示感谢。

希望以云论坛平台作为载体、以临床医疗需求为出发点,逐步规范特定疾病的临床营养诊疗内容,汇聚大家力量,营造共建共享的发展氛围。

让我们的云论坛作为一张画纸,大家共同来为它描绘出丰富多彩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