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营养学会2019年度“天府老年营养改善行动” ——老年营养走进成都市天府新区西寺社区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
点击:939

2019年天府老年营养改善行动“老年营养进社区”活动(第八站)于2020年1月6日下午在天府新区西寺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营养学会、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老年人协会主办,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成都天府新区健康管理师协会、成都天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都德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天府新区华阳街道西寺社区协办。四川省营养学会荣誉副理事长、老年营养分会主任委员黄承钰教授,中国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委员、四川省营养学会理事及老年营养分会秘书长、四川省营养师协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营养食品卫生与毒理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鸣博士,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老年人协会副会长、天府新区健康管理师协会贾莉莎会长,成都天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袁伟副主任、张明秋主管医师,成都市天府新区华阳街道西寺社区蒲云伟主任和民政干部范宏丽,成都德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贾明星副总经理、客户价值部王单总监到会参加活动。



天府新区健康管理师协会贾莉莎会长主持会议。本次活动主讲嘉宾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李鸣副教授讲授“维护肠道健康,欢欢喜喜过年”。她告诉老年人,人体大约99%的营养需要肠道吸收,80%以上的废物和毒素靠肠道排出,70%以上的免疫力来自肠道,肠道是身体最大的“加油站”、“排污厂”和免疫器官。然后,她告诫老人“肠道健康从转身开始”,大便后要“转身”观察大便的形状、颜色、排出量等基本性状,发现异常要及时看医生。李老师强调健康生活方式是维护肠道健康的重要保障,每天要保持轻松愉快心情,合理安排膳食,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五谷杂粮、薯类、蔬菜水果和富含益生菌的酸奶,对老人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进行细切、粉碎、煮烂等处理,少吃生冷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最后,李鸣教授讲述了春节期间的饮食建议,维护好肠道健康,欢欢喜喜过好年。




活动结束时黄承钰教授代表四川省营养学会天府老年营养改善行动组对举办各方的精心组织和参加本次活动老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使天府老年营养改善行动在天府新区的首次活动成功举行。她还简单介绍“天府老年营养改善行动”中的“健康老人之星”评选活动,并希望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和体育学院师生与天府新区共同努力,评选出天府新区的“健康老人”, 让《国民营养计划》“老年营养改善行动”进一步在天府新区落实。



四川省营养学会

2020年1月8日